10.03.2011

夢的光景

大四選修了一門角色與場景設計課程,其中一次作業就是<夢境>,當時我剛好作了一個場景很怪誕的夢,所以印象非常深刻,但當時因為技巧不到家,根本無法很正確的將夢境實際的描繪于紙上,因此感到十分沮喪,今天偶然的看見之前無法被呈現的夢境,備其他插畫家給呈現出來了,感覺十分得開心也很欽佩。



當時我夢見,在一次與又軒出遊的旅途中,我們通過了一個神祕的街道,到達了一處可以眺望整片城市的山頂,那就像我們之前出遊九份,坐在茶房眺望山腳下得夜景,那景色古色古香,眩麗又美麗帶著惆悵的氣息;我們搭著漂浮空中的扁舟,搖蕩在高高的兩排並列的高樓間,雖然那船隻搖擺不堪,以及那高度使我們害怕,但是那腳下的景色深深吸引著我們,那真的太迷幻,太美麗了,神祕的巨大魚群在空中繞著我們的船隻游移,深遠的街景霓光十色,既陌生又熟悉,雜亂卻令人深深眷戀的街道因為距離變得很袖珍,街燈像彩色星光忽閃忽滅...。

其實故事現在也有點模糊,後續有好幾個夢境互相交織縱橫,當時對那夢境雖然迷戀不已,如今卻只有那最後一幕怪誕又美麗的情境,讓我深深留下印象:在今天相遇的作品裡,那畫面中繽紛的顏色,泛著霓虹光彩的街道,挑高的視角,以及城市的距離感,通通都如那個夢境相同。漂浮空中的魚群,宛如神獸般的飛舞,乘坐在漂浮于高空船隻,那種飄搖的氣氛,依憑這幅作品,被我回憶了起來,感謝筆者讓我重溫他的美麗。


img by : 久保 / Pixiv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