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3.2011

謙遜大人物的反差

一直以來,爸爸在我心裡都是總種觀念的指標,不誇耀,不外揚;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,會慢慢發現,人畢竟不是神,再怎麼有能力的人,只要內心含有一點點的自卑或是缺憾,某些時候就突然成為一個會誇耀的人了,即使平時在怎麼內斂與沉穩。

希望他人認同的心情,我很清楚,這並不過分也可以理解,但卻與他一直把持的原則相違,當這些帶有優勢侵略性質的語言,從嘴裡吐出後,他的內心有沒有一絲絲的後悔?或事後是否覺得不妥?有沒有覺得覆水難收?這些都是我想知道的。然而,太多因為多說而無益的例子,令我心生些許畏懼。

閒聊時,
我問媽媽:昨晚你有沒有覺得,爸爸有點過火了,他似乎在...有點...向劉先生展現他的能力,與家裡的狀況?

媽媽笑說:什麼?!他不是...有點在展現,他是極度的在誇耀了。我也覺得有點過火了,我會找機會與他談談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