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3.2011

六年最圓

img by : 36 / Pixiv
今年中秋,根本沒有月亮!!直接改成{六年最謎月}還差不多

印象中從來沒有過,一點點,一咪咪的微光都沒看到,所以,就當作今年中秋是星期日好了(前一天)至少有月亮,圓度也勉勉強強啦。我們的烤肉會也是前夕舉行,菜單只有豬肉片/雞翅/鮮蝦/甜不辣/黑輪,實在少到無言,但是看在"採購(爸爸)"根本是被趕鴨子上烤架,才勉強答應烤肉的份上,我也不好說啥了,但事實上真的是無‧聊‧至‧極‧我沒有在誇張,連以上菜單都只上了4種,只能把「知足常樂」四字在心裡RE屁個100次=_=實在空虛呀~~~

烤肉會當天,還差點看不到月,下午三點竟然下起雨來,要下也不下個乾脆,天空在那要尿不尿,還好4點雨停了,但是天氣還是陰,但爸爸還是很給面子的把火給升了(今年依舊是瓦斯槍上陣)升了好一陣子,終於燃起了"星星之火"那時桌椅素材也擺好了,爸爸今年很豪邁的對我說:火好了!接下來就看你囉!直接把烤肉的任務交接給我,我當然欣然受之,不然就會像去年一樣,一小時內速戰速決,去年可是還有姨丈姨媽客串HOLD住場面,今年沒有佳賓我可不想來速戰這招。所以我堅持:慢~慢~烤~,這樣我也不會讓嘴吧動個沒停,一舉數得,但是火真的是小的可憐,在那翻滾了好幾回合肉才熟了2~3片,所以前後我也只吃了1.5片肉,不過倒是甜不辣好吃,但我也只吃了半片,超節制了我;烤到一半,隔壁劉杯唄出來跟我們作伴,也把野餐的行頭擺出來,還拿了超好吃的滷豆乾&筍絲給我們加菜,好吃的程度可以去開館子了!最感謝他的是,他讓爸爸有了開講的對象,當天爸爸還真是把能說的都給說了,雖然令我跟媽咪超不理解(怎麼可以說的那麼溜順毫不保留)但是也算是個熱鬧的趴踢了,弟弟上午去補習,回來就勒令爸爸要烤到10點,這點我兩倒是意見相合,我也不想太早結束,但是他夾了幾塊肉就又回鍋他的電腦席了,真是沒啥可說的...。

烤雞翅,花費的時間最多,因為火太小,在那翻了N百次,我邊聽大人聊天邊玩起了排列組合,把肉在烤架移來移去,最後吸太多煙,我頭越來越痛,還去吃了普拿疼;中途就離席去廁所蹲了,有點慘,最後連雞腿都沒吃了,不過媽媽說:不需要覺得可惜,因為不好吃! ...所以我該開心我省下胃的空間了?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