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22.2011

告別式


PHOTO by: Vivian Maier
昨天是三重阿公的告別式,在台北第二殯儀館舉行,我11:20先到松山車站與爸媽會合,在五分埔附近簡單吃了午餐,我們選了自助餐,雖然是自助餐還吃了將近400,也太厲害,哈哈= =

接著坐計程車抵達會場,整體單而隆重,但桃園只有小叔來參加,聽說也只放帖給他跟能耀叔前後共約2小時,最後還來了堆大人物,那群解地像是再角逐自己的人脈跟實力一樣,各方勢力都有,不過有面子的應該也是他們,阿公當神去了,超脫的咧,哈哈;最後瞻仰遺容,除了膚色較暗青,表情其實也很自然安詳,就像他在世時一般,也沒啥好憂慮的吧,接著下午3點直接進入火葬的儀式,我第一次真正走進了火葬場,感覺還是有所懼,氣氛感覺就像受刑台般,可以說是離世人最後與家人告別的地方,燒了庫錢,退下喪服,就陸續離開了會場,我跟媽&弟一起搭車去到松山車站換票,時間已經超過,只能換不能褪,但也只剩下站票,對於不常久站的媽媽來說還真不妥當,但是爸爸說家裡的大門都沒鎖好,全都是半開放的狀態,聽到的當下讓我稍微有點不開心,有種要把時間綁死死的感覺,不過媽媽好像無所謂,所以就買站票了,我們4點左右就在車站分別,我慢慢走回阿麼家,本來想搭公車後來覺得也沒必要,現在的我很善於步行XD爸爸留在火葬場等火化,大約5點就回到阿麼家了,當然還是那套模式>>喝著啤酒配著一些往事,敘訴的內容不外乎是桃園與三重兄弟姐妹的事,話中透露了委屈與自傲,我想人世就是有這麼多的不公,但是爸爸還是給了我們優渥的生活與付出無限量的愛,這點我真的很感謝阿公,本性是可以遺傳的吧,我深信不疑,呵~
今天一早,爸爸就搭捷運去景美看阿麼了,對於父母的聯繫,爸爸僅剩的生母以及這些點點付出,看似微小,但是很深遠踏實,告別式結束,告別了先人,我們的生活繼續...。


誤會的體質
爸爸:我太常去親家公那裡,他女兒還誤會我別有用心,我這人怎麼去到哪被誤會到哪?
阿嬤:怎麼這樣?那看來只有我不會誤會你囉?


弟弟的雞腿
弟:奇怪!自助餐哪有那麼貴
我:還敢說咧你,是誰夾了雞腿,魷魚,又烤肉與魚排的?!
弟:哪有,我只夾了雞腿,其他都你們夾的耶
媽:耶?這人怎麼講話都沒有看到良心?
我:他的良心可能跟那些魷魚烤肉魚排一起蒸發
弟:(竊笑)


慢慢來?不行?
爸爸:(指著我)你不要太安於現狀,現在這麼年輕,怎麼可以安於現狀
阿嬤:他才幾歲,慢慢來嘛
爸爸:什麼?當然不能慢慢來,要快快拼呀
我: ...現在是要我怎樣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